工作动态

《上海财经大学志》增补工作部署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者:韩云云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1087

    201738日下午2点,《上海财经大学志》增补工作部署动员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信元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各部门编撰工作联络员约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喻世红主持。

喻世红馆长就校志编撰工作的背景、前期开展的修改和续写等情况作了说明,并指出此项工作意义重大,且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与档案馆(校史馆)保持密切的协调,共同努力完成编撰工作。

陈信元副校长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层面高度重视校志编撰工作,将其纳入百年校庆八大建设工程,并列入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校志编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它是一项“文化工程”,对于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凝练上财精神,传承上财文化,发挥在存史、资政、育人和推动学校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其次,它是一项“人心工程”,通过展示建设成就和重要校史人物,可以激发广大师生和校友的情感呼应,增进社会各界的了解,获得关心和支持;最后,它还是一项“功德工程”,有利于广大师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有利于激励后人继往开来,开辟学校新的发展篇章。他对校志增补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组织落实。各部门要将编撰工作纳入具体工作日程,做好分工部署,安排熟悉部门情况、文字能力强的人员进行文稿编撰;第二,要广泛发动,众手成志。要注重发挥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的作用,要向事件的亲历者求教,各部门之间也要通力配合;第三,要认真负责,精益求精。要把好文稿的政治关、资料关、层次关、文字关,力争编写出一部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图书精品。

  

 档案馆馆长助理、校史部主任高冰冰就增补工作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做了说明。此次校志增补,上讫2007年,下至20173月,对十余年来学校各个方面和各部门的事业发展情况进行系统全面地补写,同时对前90年的文稿内容也进行修改和补充。在文稿撰写上要做到观点正确、资料翔实、体例规范、内容全面、文风严谨、特色鲜明,确保整个志稿的编撰质量。增补文稿的截稿日期为330日。

根据计划,《上海财经大学志》将在2017917日校庆日正式首发。